Face Blindness 脸盲症番外二 


PS: GN们不要看到第一句就说我心脏啊,你们妥妥的都不爱我啊!(我的心脏怎么会这么明明白白的体现啊)正文我都HE完结了你们赶脚我番外会虐嘛! 


叶修和蓝河分手了。

 

分手的原因似乎打从一开始就存在。叶修终是腻了蓝河的脸盲症,或者说腻了蓝河这个人。其实蓝河心里明镜似的知道身为一个小透明跟大神到底有着多远的距离,下辈子下下辈子也许下下下辈子都不会有和那人比肩战斗的资本。更何况谁也不会想要一个根本看不清自己的脸的恋人。而在对方还是一个同性的情况下,这种种糟糕的情况则会加速的推进着事态一直发展到分手的境遇。所以在最初始的兴趣过后,蓝河觉得也该是大神玩腻的时候了。

 

所以蓝河看着叶修毫不迟疑的转身离开,连一个眼神儿都没有给自己,对此他也只是笑了笑而已,既然是早就知道的事情也没什么好挽回的。只不过这冲击还是让他愣在原地好半天都缓不过来神。

 

日暮西下的时候蓝河终于动了,他满满的空白的心里只出现了那个叶修给了他这世界最温暖的拥抱的海滩。于是蓝河收拾了简单的行李连夜回到了那个小村子。

 

好不容易抵达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把行李先寄存在宾馆后蓝河就赶往了那片沙滩。秋天的沙滩一如既往的寂寥,甚至连打渔的大叔此时此刻都不在。蓝河站在海边觉得即使站在正午最强烈的阳光下,冰冷的海风也把自己心脏的温度都吹散了,似乎他的身体不能动要在这里站到永生永世。

 

偶然回头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后蔓延着一路血迹,顺着血迹低头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光裸的脚上满是血污而且颜色暗淡的血红还在大幅度的从脚下渗出来。有点惊悚的四处环望时发现这里也根本不是海滩,而是自己很少问津的悬崖。

 

【小蓝】

 

蓝河知道叫自己的是谁,世界上再也不会有另一个人会用有着一丝喑哑的低沉悦耳嗓音这么温柔的叫着自己的名字。被海风吹得有些冰冷的身躯陷入了一个异常熟悉的怀抱里。他认得这个怀抱,他记得这个怀抱的每一个细节,修长的胳膊环绕过的时候会碰到自己哪一节脊椎,紧紧相拥时对方的第几根肋骨会抵住自己的哪里,接吻时脖颈轻微的弧度,这些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就算他一辈子看不清这人的脸,这些细节也会一直牢牢占据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随着那人身上淡淡的暖暖的尼古丁味道一起。

 

【跟我走吗】蓝河听到了自己颤抖的声音,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句话。

 

【不】

 

就一刹那,所有蓝河认为是廉价的期望都被对方轻飘飘的一个字打入十八层地狱。不知何时那个异常温暖的拥抱也在寒风中失了温度,他看着位于悬崖上方的身影离自己越来越远,而自己的身影则是在不断下坠中,连着那些一直以来的不安与自卑还有不该有的和那个人一辈子在一起的奢望,陷入永久的黑暗。

 

---分割----------

 

【小蓝小蓝,醒醒】

 

乍一睁眼时他下意识的用手臂格挡住了有些刺眼的白炽灯。缓解眼睛疼痛这当口,蓝河想起了自己此时此刻的所在。自己现在躺着的温暖怀抱就是叶修的,而这个人一直都在,一直都没离开过。

 

从分手那个人没停留的离开的噩梦中醒来,然后发现自己就躺在本该离开的人宽阔温暖的怀里,一霎那经历从大悲到大喜的跌宕起伏的心情终于崩溃了。男人流血不流泪,除非是真到了实在忍不了的悲痛。以前甚至摔断腿局部腿骨粉碎都没掉哪怕一滴眼泪的蓝河,此时此刻紧紧回搂住叶修,痛哭失声。

 

连想到不想回想的噩梦告诉了蓝河一个事实,他发现自己对叶修的情感强烈到比他自己想象的还要强上成千上万倍。他原以为自己可以接受自己早就想好的以后两人因为差距太大而分手的结局,他原本以为他可以笑着看着那个人头也不回的离开,可是他发现他错的彻彻底底,他明明是在不经意间就爱惨了叶修,一丝一毫都不能也不敢想象万一两人真的分手了要怎么办。这不是简简单单的眼泪流过脸颊,而是真真正正的嚎啕大哭,就像小孩子纯粹的大哭一样,蓝河像在宣泄自己一直以来的不安和抑郁一样,眼泪止不住的跟下雨一样噼噼啪啪渗入了床单。

 

说实话一个二十多岁的爷们儿哭真是没什么美感,更别说就是换成一个漂亮小姑娘在嚎啕大哭哭的形象全无也不能说有多养眼多让人心疼。但是叶修看着自己的恋人坐在床上哭的毫无形象心里却真心是发紧一样的心疼,但是他却了然的没说任何一个字去让蓝河别哭。叶修也知道蓝河是压抑的太久了,他知道蓝河在不安什么,但是人生中第一次恋爱的他也不知道怎样去打消他的不安,他不知道要如何告诉蓝河自己真的不在乎两人的差距,不在乎他是不是职业选手,不在乎他也许一辈子都治不好的脸盲症。重要的是两人现在在一起不是吗?可是这些只能靠蓝河自己想通,别人说什么都没有任何用。

 

最后还是蓝河自己止住哭的。他擦干了眼泪,即使之前哭的太狠还有点上不来气,但是他依然伸出手了握住了叶修的。

 

【我会努力的,即使未来遍布荆棘我也要一步一步尽全力豋上你所在的崖顶,就算一辈子都没有能力和你比肩,我也会拼命减少和你之间的距离,所以能不能别放弃我?】

 

叶修一直看着蓝河的眼睛,他看着他漂亮的眼睛慢慢扬起了明亮且坚定的光,他知道这光是为自己燃起的。然后他没再多说什么,而是用一个紧紧毫无间隙的拥抱回答了这个问题。

 

就算永远没有你的强大,我也会拼命缩小和你的距离。

 

我爱你。

 

-----------Fin--------------

 

PS:至于事后蓝河不堪地回想起自己当时是如何的鬼哭狼嚎甚至哭到快抽过去,而某心脏大神看着自己羞愧的简直要钻到地下去的那口子又不受控制的做了什么,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评论(3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