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Blindness 脸盲症番外其四  [这个其实写于5月18日。。。

 

 

那些琐碎的日常,就是我和你的一辈子 

 

1. 

五月的黑加仑很好吃。

 

蓝河买了一袋洗好后放在了安乐椅旁边的小茶几上,晶莹的葡萄粒洗过后在玻璃碗里泛着水润亮泽的光。然后他习惯性的拿起一颗放进了叶修的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快弥漫了叶修整个口腔,对方抬起头对着蓝河微笑了起来。

 

年轻的时候蓝河也会在叶修忙的腾不出手的时候,把葡萄塞进他的嘴里。

 

时光不再。不过好在物非人是。

 

2.

叶修已经75岁了,他的头发已经花白了,曾经速度超群同时漂亮的不可方物的手也渐渐沾染上了岁月的痕迹,但是他身上的光环一如当年一般耀眼夺目。

 

当年的小蓝也72岁了,曾经如小白杨挺拔的身姿也被时光慢慢掰弯,而不变的是他每次看向叶修时眼底缱绻的温柔,这么多年都未曾改变过。

 

未来也不会改变,即使死亡也不能将他们分开。

 

3.

从很久以前开始,两人不忙的时候他就会带着他去旅游,从美洲到非洲,从亚洲到欧洲。

 

有一次他们坐在欧洲一辆乡间火车上的时候偶然看到了车窗外一大片墓地。虽然是墓地却没有丝毫的荒芜恐怖感,微风拂过周边的草地仿佛带来害羞的窃窃私语,宁静而安逸。

 

“小蓝啊,以后和哥合葬吧”。叶修伸手为稍矮自己一点的恋人摘去了花白头发上的一片柳絮。

 

蓝河微微弯了眉角,很自然的为叶修整理了一下领口。

 

“好啊”。

 

4.

荣耀永远是叶修一生中最重要的存在,没有任何事或者人能代替荣耀在叶修心中的位置。

 

对此蓝河永远全身心赞同,不在乎荣耀的叶修就不是真正的叶修了。

 

5.

蓝河一辈子都没看清过叶修的脸,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那个人身上令人安心的味道一直环绕在蓝河周身,未曾离开。

 

6.

“这就是我想要过的生活。我的愿望都实现了。”

“这么巧,我也是。”

 

7.

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

 

番外四 End

 

写在最后的话:对不起我拖了太久,我回来了。也许有人发现目前没有出现番外三,番外三会在适当的时候放出来的。

 

PS:“这是很长,很好的一生”,这句话原出处——蓝淋太太的《君子之交》。


评论(1)
热度(39)